澳洲電信尋購6國網路 獲政府金援 阻中共長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1 日訊】鏡頭轉到澳洲,針對「中國移動」意圖收購南太平洋6國通訊網路的擔憂,澳洲政府拿出實際行動。目前澳洲最大電信公司正就收購進行談判,而澳洲政府將提供資金支持。

澳大利亞最大電信企業「澳洲電信」(Telstra)7月19日宣布,正與Digicel集團就「可能的交易」進行談判,收購該集團在巴布亞紐幾內亞、斐濟、諾魯、薩摩亞、東加和萬那杜6國運營的移動網路。

而澳大利亞政府將為澳洲電信的這筆收購提供大部分融資。據《雪梨晨鋒報》的報導,該筆交易金額預計高達15億美元。

分析認為,澳洲此舉意在阻止中共在南太平洋地區擴張其影響力。

由於負債累累,愛爾蘭富豪丹尼斯·奧布萊恩 (Denis O'Brien)欲出售旗下Digicel集團太平洋通訊網路業務。

大陸新浪財經曾在年初報導,包括中國移動、華為和中興等企業都有收購意圖,而中國移動很可能是最終的中標者。不過此消息引發澳大利亞的擔憂,特別是當中共政府借澳洲提出病毒溯源調查而對該國實施了報復式的貿易打擊之後。

針對中共的貿易霸凌,澳大利亞政府也進行了一系列回擊,包括通過立法取消了維多利亞州與中共的「一帶一路」合作協議;對一家中國企業租賃澳洲達爾文港的協議進行覆核。

另外,在上個月的G7領袖峰會上,應邀出席的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也再次將中共惡行曝光於盟友面前,促成最終G7公報不僅就疫情溯源、香港、新疆、台灣等議題點名中共政府;同時也承諾要投資基礎設施,抗衡中共的一帶一路計畫,並確保全球關鍵供應鏈的安全。

至於中共挑起的中澳貿易戰,最近數據顯示,澳洲對華出口額創歷史紀錄,其中鐵礦石出口貢獻最大。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