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東部外海盤旋 600漁船擠南方澳港區避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1 日訊】中颱「烟花」來勢洶洶,在台灣東部外海盤旋,首當其衝的宜蘭超前部署,將市區的幾米裝置藝術卸載,並一一套上防水帆布保護。而漁民也陸續回港,將漁船靠岸停泊,南方澳三港區停滿600多艘船隻,擠得水洩不通,場面相當壯觀。

中颱烟花還在台灣外海打轉,但山雨欲來風滿樓,宜蘭港邊已經有烏雲盤旋,疾風呼嘯吹過,漁民們紛紛將船隻靠岸綁緊,整個碼頭停滿漁船。

透過空拍圖,更能清楚看見,一艘艘船整齊排列,為防颱做最好的準備。

船東:「大家都煩惱,怎麼不煩惱,綁好要看做什麼準備,該防備的防備,剩下的就看天啦。」

蘇澳區漁會理事長 蔡源龍:「(港區內)船隻差不多600多艘,怕風浪太大所以大家都很緊張。」

南方澳漁港三個港區,約有600艘漁船停泊在這,只留下中間一條水路通行,場面十分壯觀。而宜蘭市區的知名觀光景點,也超前部署。

幾米人像跟行李箱等裝置藝術,被一一蓋上布袋,不遠處,丟丟噹森林內的飛天小火車,也有吊車作業,將一節節車廂卸載下來。

宜蘭縣政府工旅處科員 梁顥:「暴風半徑將涵蓋宜蘭縣,那本府立即性地來做,幾米廣場飛天小火車的一些,安置及下架固定保護。」

台灣去年一整年沒有颱風登陸,如今烟花來到家門口,縣府和民眾全都動起來,備戰這來勢洶洶的中度颱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