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歷史性洪災 鄭州全城被淹!常庄水庫洩洪水淹地鐵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1 日訊】連續三天,河南全省遭遇歷史性暴雨襲擊,20萬人被迫撤離。其中在省會鄭州,還被質疑是為了保住上游的常庄水庫,才在20日上午突然洩洪,導致災情加劇,洪水更湧入五號線地鐵,淹沒月台,實際傷亡人數成謎。但官媒卻稱,從7月20日晚間,常庄水庫才開始向下游洩洪。

汽車被湍急的河流捲走,或者玩具般的漂浮在水面上,這不是好萊塢災難片,而是發生在中國河南省會鄭州市的真實景象。

7月19、20日,鄭州持續降下大暴雨,市區內多地一夜之間變成汪洋。洪水水流迅猛,猶如河水氾濫。

週二下午4—5時,鄭州一小時降雨量就超過200毫米,已破歷史極值。多條河流水位持續上漲,至少31座大中型水庫超警戒線。鄭州市防汛抗旱指揮部週二下發緊急通知,稱當前防汛抗災形勢十分嚴峻,已啟動一級防汛應急相應 。

鄭州的地鐵遭到大水衝擊。在地鐵5號線,多位乘客被困在車廂,車廂內積水已到達胸腔以上。據一名女乘客事後透露,救援人員從車頂打開一個洞,受困人員才從車廂撤離。

多地爆出類似的受困情況。在一處地鐵站內,洪水彷彿湍急的地下河;在另一處,被救起的乘客似乎已不省人事。在一處建築,洪水已經淹至三樓。

鄭州市民李先生:「非常嚴重,市區裏面很多地方已經斷水斷電,地鐵裏面被水倒灌,淹死了很多人,鄭州現在到底死多少人不知道。我們這裏也沒有水也沒有電,我的手機一會兒也沒有電了。」

另一位河南居民告訴本台記者,她的弟弟李浩鳴和一位同學一起失蹤。

河南失蹤男孩李浩鳴的家人:「他們三點在京廣路隧道失聯的,兩個男孩,現在什麼消息都沒有。有給救援隊打電話,但是沒有打通,一直佔線。就是想能稍微有一個消息,知道他在哪就行。唉。」

洪水之下,鄭州市地鐵全部停運,許多公路和鐵路被關閉或限速,航班也大都延誤或取消。

河南鞏義民眾:「我現在在車頂上!」

連續三天,整個河南省都遭遇大範圍的極端強降雨襲擊。河南氣象監測顯示,嵩山、鞏義、新密、偃師、登封五個氣象站突破建站以來連續3日降水量峰值。

登封市一間鋁合金廠,週二早間因洪水倒灌發生爆炸,火光沖天。官方稱爆炸尚無造成人員傷亡。

目前,包括少林寺在內,河南超過50家景區已經暫時關閉。

河南平頂山汝州村民:「下大雨了,發水了,昨天下了一夜了,沒有電,高壓線都斷了,都沖斷了。他那個雨下得太大了,好像上面有個壩,都決了一個口,反正是好多車都沖走了。」

歷史性的大洪水對河南多座主要城鎮的民生造成嚴重衝擊,多地傳出停電、停水、停網。而中國發布的氣象預報說,7月20日至21日,河南省黃河以北以及鄭州、洛陽、開封、平頂山等地仍有大暴雨,局部有特大暴雨。

在社交媒體上,許多河南網民發出迫切需要救助的呼聲。

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最新報導,截止21日0時,河南鄭州市區已有12人死亡。但實際傷亡人數還不清楚。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