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首場比賽開打!日本女壘奪首勝 開幕式規模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1 日訊】延期一年的東京奧運,今天(21日)迎來首場賽事,由日本女子壘球隊,在福島球場拿下首勝。周五登場的開幕式,預計約有15國元首參加,美國第一夫人吉兒確定出席,由駐日本代理大使、前駐台灣副處長谷立言陪同。

《路透社》:「東京奧運會終於在周三開始,在福島空蕩蕩的球場舉行壘球賽。東道主日本女壘隊贏得了首場賽事,擊敗澳洲。」

東京奧運第一場賽事,21日上午開打,日本女子壘球隊以8比1擊敗澳洲,拿下首勝。這場女壘開幕戰在311災後重建的福島縣舉行,被視為「復興奧運」,現場沒有觀眾。

東奧開幕式將於23日舉行,觀禮規模因防疫而縮減到數百人。日本君主德仁將發表開幕宣言,但王后雅子不會同行。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21日表示,約有15個國家元首會出席開幕式,約70個國家將派部長級人士參與。

其中,美國總統拜登20日宣布,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將率團出席,然而,代表團成員只有美國駐日本代理大使、前AIT副處長谷立言(Raymond Greene)一人。

白宮發言人 莎琪(2021.7.20):「我們的代表隊會遵循嚴謹的安全衛生措施,限縮與公眾的接觸,並盡可能縮小活動範圍。總統和第一夫人都認為由最高層級率團十分重要,因此她期待繼續她的行程。」

美國這次有超過600名選手到日本參賽,這也是吉兒身為第一夫人的首度獨自出訪,受到各界矚目,預料訪日期間可能只有與日本首相菅義偉會面等行程。

在疫情肆虐下,日方規範的防疫措施空前嚴格。每個代表團必須設置一名防疫協調官,每日協助團員採檢唾液;各賽事場館設有人臉辨識鏡頭,以確認參賽者身分;場館周遭設有影像分析,偵測可疑人物或物品;同時,選手全程必須使用手機APP回報健康與足跡,也不得觀光,並在比賽結束後48小時內離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