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街頭直擊!東奧倒數爆79人確診 主辦方壓力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1 日訊】東京奧運開幕式將在週五登場。日媒報導,東奧組委會今天發表,新增8名確診者,這使得奧運相關確診案例達到79例, 主辦單位繃緊神經。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表示,目前沒有排除在最後一刻取消東奧的可能性。

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只剩兩天,但東京一個禮拜內,有7天單日新增病例破千,21日還有1832人確診創半年新高,為東奧蒙上一層陰影,記者實際上街採訪,日本民眾普遍還是反對舉辦東奧。

日本民眾 杉山:「我覺得現在並不是舉辦奧運的好時機。」

日本民眾 宇田川:「當然是反對。(為什麼呢?)疫情現狀之中,請停止這樣的有性命危險的事情。」

日本《朝日新聞》民調顯示,68%受訪者懷疑東奧官方能夠控制疫情,55%仍反對東奧舉行。

選手村相關工作人員接連傳出確診,也不太樂觀。智利奧委會證實,代表智利征戰的跆拳道女子選手阿吉雷(Fernanda Aguirre),因為呈現陽性必須退賽,成為東奧第一個因確診退賽的選手;美國代表團中,體操隊替補選手厄克(Kara Eaker)打了兩劑疫苗還是確診,另外還有女網新星高夫和女子職籃WNBA球星塞繆爾森。南非足球隊則有2名選手,1名工作人員染疫。捷克沙灘排球代表隊中有一名男選手、一名教練確診。

東奧組委會秘書長 武藤敏郎:「關於病毒傳播,傳播狀態會發生什麼變化?我們無法預測病例的數量會發生什麼變化。因此,如果病例激增,我們將繼續討論。」

被媒體問到,東京奧運是否仍可能取消?東奧組委會秘書長武藤敏郎並沒有否認,表示會密切關注確診人數,必要時召開討論,截至21日,東奧相關確診總數來到79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