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疫苗涵蓋率25% 陳其邁:提前達到總統標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1 日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涵蓋率,高雄市至今已達25%,高雄市長陳其邁在防疫會議表示,已提前達到總統蔡英文的標準,並強調打下去的疫苗就是好疫苗,呼籲民眾踴躍接種。

高雄市各施打站,醫護及防疫人員從早到晚,穿著防護衣輪流幫民眾施打疫苗,辛苦的付出,讓涵蓋率也已提前達到總統要求的標準,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感謝。

高雄市長 陳其邁:「疫苗的施打還是快速提升覆蓋率是最重要的工作,所以高雄市到今天,我們已經提前達到蔡總統交付的七月底25%的一個目標,真的要謝謝我們所有的市民朋友,大家都能夠踴躍施打疫苗。」

另外對於IKEA高雄店,20日有個馬來西亞離職員工,在馬國入境篩檢,CT值是29.38,有民眾憂心向市議員爆料,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國外發現個案,會過IHR組織,再通報出境國家。

高雄市議員 陳若翠:「IKEA有這個幹部員工離職出境回到馬來西亞,被確診為陽性,那我想的這一點的令他們(民眾)非常的擔憂,防疫是不是已經有這樣子的一個破口。」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 潘炤穎:「這個個案,他的檢驗在馬來西亞檢出是陽性 ,在以當地的一個檢驗標準的判定,他判為確診個案,但是在相關的這個檢驗流程、檢驗技術以及SOP,還有他的測定的一些過程,這部分我們仍然還在透過IHR,在跟馬國這邊聯繫。」

高雄市長 陳其邁:「我們通常對一個個案的確診的論定,我們通常都還要有一個程序,我們就是把他料敵從寬,然後就來大規模的疫調、匡列、採檢,大概這我們的策略,所以這個結果我們也會持續的來追蹤。」

高雄市長陳其邁除了再次感謝各接種站的醫護、防疫、行政人員,並加碼高雄市政府補貼機制,每施打線6人不分職別,每人每節補貼1千元。陳其邁防疫會議上說只要打下去的疫苗就是好疫苗,呼籲民眾踴躍接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