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721元朗恐襲兩週年 歷史遭竄.新調查揭疑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1 日訊】香港721元朗襲擊事件屆滿兩週年,當局之前對事件認定,從襲擊,變成所謂「集體鬥毆」,警察與黑道關係疑雲重重。記者蔡玉玲持續追查,19日發佈新的調查報導,揭發多項新疑點,不容歷史被竄改。

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2019年7月21日,市民結束抗議後回家路上,在元朗爆發幾百名白衣人無差別攻擊市民事件,屆滿兩周年。評論人桑普說,這是許多香港人選擇移民的重要轉捩點之一;警察被質疑勾結黑社會,疑雲重重,大量投訴不了了之,案發時具有指揮權的 12 名警官, 5人 升職。

時事評論人 桑普:「與其說是警黑勾結,警就是黑、黑就是警,黑警都是紅(中共勢力操控)的。」「政府的定性轉變了,從一開始說,襲擊乘客是無法無天行為,譴責白衣人 ;那到後來那中共要重新定調,就從譴責襲擊,變成是『雙方勢均力敵』,而且是『旗鼓相當』。」

儘管與事件畫面差很大,但港府聲稱,是民主派人士號召聚眾元朗,因此兩派衝突。不過,前香港電台調查報導團隊的記者,追查721真相遭當局整肅;轉往立場新聞,19日發布最新調查,公布多項新疑點。

香港監警會報告稱,親民主派的連登討論區,用一張圖片「得元朗得天下」,呼籲人們參加元朗集會,但網路大數據分析結果卻不符合;該圖片最早來自一名自稱「香港警嫂」的微博帳號,曾接受中共新華社訪問。

新華社訪問片段:「我是一名警嫂,微博是風中微塵。」

立場調查報道《 7.21 尋源》:「圖片與監警會報告的一模一樣,風中微塵發帖後20分鐘,有網民在臉書『愛港行動』、『保衛香港運動』建制公開群組,發同一幅圖,又加上『元朗一眾鄉紳恭候你們』的圖。」「之後在(親民主派)連登討論區,出現這圖的內容,大部分是澄清這謠言。」

此外,721當天,不只數百名白衣人街頭遊蕩;還有親共激進建制組織「珍惜群組」召集人李璧而,曾在元朗帶頭與白衣人遊行;還出現建制派「守護香港大聯盟」的糾察牌。中共江澤民派系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的前競選義工黃四川、十八鄉鄉委會現任、前任主席,都在7.21事發前,出現在7.21現場之一鳳攸北街。

激進建制組織「珍惜群組」召集人 李璧而(2019.07.21):「元朗保衛軍,志願軍。」

《 經濟日報》前副社長 石鏡泉(2019.07.20):「找藤條出來!找長一點的出來,打仔。」

7月20日,「守護香港大聯盟」支持警察的集會,出現發言喊話拿出藤條、水管。7月11日,中共中聯辦官員,在十八鄉鄉委員這樣發言。

中共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 李薊貽(2019.07.11): 「我相信這幾個月,應該讓大家做充分準備,也不會讓他們(反送中)到元朗搞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