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BNT疫苗混打有望?張上淳:有國際研究.需ACIP再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1 日訊】國產高端疫苗通過台灣政府的緊急授權,下一步是否可能和其他疫苗混合接種?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高端疫苗在國際上的研究較少,混打恐怕比較困難;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小組委員希望看到相關實證結果,才會評估是否混合接種。AZ混打BNT疫苗,國際上已有相關資料。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AZ加BNT會不會更早就開始,在國內實施這樣混打的一個執行,那確實也是還是要經過ACIP,我們的這個疫苗諮詢小組,他們去做討論。AZ跟BNT這樣的一個先後混打,那確實是已經有國際相關的資料,那不見得一定要在我們本土,也要再重複做相關的實驗。」

張上淳表示,AZ混打BNT,國外已經有發表相關資料,裡面有幾百個案例,這是否足夠?還要由衛福部的疫苗諮詢小組(ACIP)認定;另外,BNT到貨進度也可能是個變數。至於AZ混打莫德納疫苗,還沒有看到這方面國際資料,因此國內會進行本土研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