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備先進研發力!美國投資環境報告:台灣是貿易重要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2 日訊】美國國務院21日公布了最新的全球投資環境報告,報告指出台灣是區域與全球貿易投資的重要市場,不僅具備先進研發能力,也擁有高技能勞動力。另外,在中國和香港方面,報告指出,中國共產黨越來越武斷的態度,和強行在香港推行國安法,使外國投資人增加在該地投資的疑慮。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2021.7.21):「國務院發布了2021年投資環境報告。這些報告分析了超過170個國家及經濟體的商業環境,都是美國企業當前或潛在的市場。」

美國國務院21日公布了最新的投資環境報告,由各地使館和駐外經濟官員編寫,提供全球投資環境的評估和相關資訊。

在台灣部分,報告指出,台灣是區域與全球貿易投資的重要市場,是世界前25大經濟體之一。2020年,台灣位居美國的第9大貿易夥伴。台灣的金融、批發零售與電子業最受到外商青睞,但台灣也吸引來不同產業的美國投資人,包括先進技術、數位、傳統製造業與服務業等。

報告還表示,在發展半導體、5G通訊、人工智慧(AI)與物聯網(IoT)等新興科技產品上,台灣不僅具備先進研發能力,也擁有高技能勞動力,因此是全球供應鏈中的重要環節,同時是東亞運輸轉運

中央樞紐、先進研發的主要中心。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2021.7.21):「美國國務院與外國政府夥伴合作,旨在建立一個不只經濟上健全的商業環境,而且在保護環境和尊重人權等方面有高標準的堅持。」

在中國部分,報告提到,中國共產黨的態度越來越武斷,強調國有企業和自力更生,加劇了外國投資者對中國經濟環境的擔憂。

在香港部分,報告明確指出,中共2020年6月30日開始在香港實施國安法,破壞了香港的自主性,因此不管是外商或是當地企業,在香港經營生意都存在巨大的不確定性;報告還提到,港版國安法使在香港旅行或居住的美國公民,可能免面臨受到監視、任意被拘留的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