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壓碰壁!HFX論壇移師台北:彰顯台民主勇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2 日訊】全球最具聲譽的防衛事務論壇之一,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宣布明年移師台北舉行,哈利法克斯論壇主席表示,期盼透過在台北舉辦具有標誌性意義的國際安全論壇,表彰亞洲其中一個最蓬勃的民主體系的勇氣與成就,所有重視民主的人都將體認到,聲援台灣人民的重要性。

享譽全球的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宣布明年移師台北舉行。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特地在官網,以英文以及繁體中文宣布,明年1月將在台灣,舉行在亞洲的第一次重要會議,表彰亞洲最蓬勃的民主體系的勇氣與成就。

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是匯集全球民主國家討論安全議題及強化戰略合作的重要國際盛會,2009年以來,每年都在加拿大舉行,300多名政治領導人?軍事官員和學術界人士齊聚一堂,包括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與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等政要,都曾是座上賓。明年1月在台北舉行會議,這是成立以來,第一次在加拿大哈利法克斯以外的地方,舉行重要會議。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Halifax International Security Forum,宣布,在明年2022年1月21日到23日,在台北跟我國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合作,共同舉辦哈利法克斯台北論壇(HFX TAIPEI),外交部我們表示誠摯歡迎。」

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影片:「蔡英文當選為台灣第一位女性總統。毫無疑問地,蔡英文是華語世界中最有權力的女性政治家。」

今年5月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宣布將2020年「馬侃公共服務領袖獎」頒給蔡英文總統。不過在4月的時候,多家媒體報導指出,加拿大政府作為論壇的主要贊助方,擔心激怒中共,揚言不再贊助,加拿大政府否認這項消息。

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2021.04):「政府一直持續支持贊助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部長也每年參與論壇,我們會繼續持續下去。對於台灣,我一直都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多邊論壇。」

加拿大媒體報導關注,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明年1月在台灣舉行,時間點就在2022 年中國冬奧前幾週。美國參議院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里契(Jim Risch)推文表示,在台北舉辦哈利法克斯論壇,是正確地認知到台灣的成就,台灣是民主與言論自由避風港,是討論影響眾人關鍵安全議題的完美地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