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颱風來襲中央地方嚴陣以待 設街友避颱所兼顧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2 日訊】烟花颱風進逼台灣,預估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期間正好碰上大潮,中央與地方都嚴陣以待,做好防災準備,總統也喊話「防疫和防颱,我們都要牢牢守住。」北市則針對街友啟動安置計畫,考量到防疫問題,街友需要先經過篩檢確認為陰性後,才能進入避颱所。

中央氣象局組長 商俊盛:「22號到24號都是屬於大潮期間,所以這時候如果有降雨的情形,是比較不利與水的排放。」

氣象局在21日晚間發布烟花海上颱風警報,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也進行二級開設,由於預估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期間正好碰上大潮,再加上中國大陸近日發生水淹地鐵造成重大死傷事件,除了該有的防災準備外,中央災害應變中心22日也特別指示地下軌道設施要做好防災檢查。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副指揮官 陳正祺:「相關的地下軌道設施,包括台鐵、高鐵、捷運等設施,請加強檢查和測試防水閘門,以及抽水機等等的設備。」

面對颱風威脅,地方也都動起來,新北市長侯友宜22日一早也來到土城抽水站,視察防颱整備情形。

新北市長 侯友宜:「在烟花颱風來的時候,特別來看土城的抽水機組的運作,希望一切都能夠順暢。」

侯友宜表示,目前新北整個防颱防汛整備工作都已就緒,叮囑同仁務必以戰戰兢兢的態度,嚴謹面對烟花颱風來襲,也呼籲大眾防疫、防颱期間減少出門,保護自身安全,而另一邊,北市除了防災該有的準備,還特別針對街友設置避颱所。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今天晚上會有篩檢車進駐台北車站還有艋舺公園,進行中正萬華區的,所有的街友全面性的篩檢,那篩檢結果是陰性的,我們就會讓他進入避颱所。」

黃珊珊表示,街友在安置期間仍會定期量測體溫、消毒雙手,且要求全面佩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希望能保障街友的安全,也能落實防疫機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