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例Delta死亡!本土+30 陳時中:降級方向不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2 日訊】台灣今天(22日)本土確診有微幅上升,新增了30例,甚至雙北確診都是二位數,不過陳時中說,不明感染源個案少,不影響降級。同時也新增了4例死亡,當中出現台灣首例Delta病毒個案死亡,是屏東Delta群聚案當中,枋寮果農的妻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不明感染源並沒有大幅的提升,所以目前(降級)方向不變。」

周四本土確診微幅增高,新增30例,當中雙北各有11例,指揮中心表示,雖然個案增多,但當中有24例已知感染源。同時新增4例死亡,當中案14816,屏東枋寮果農妻子,為台灣首例Delta死亡個案。陳時中表示,雙北雖然要確診數歸零困難,但不明感染源和群聚案都越來越少,同時不會影響降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8大行業,大概就離這次要來放寬的,就比較遠一點。有執照徵營的,那能夠達成我們在預防上面需要注意的事情,那在應變的能力也具足,我們大概會盡量的來開。」

陳時中說,指引差不多擬定完成,近期就會公布。而從5月19號開始,三級警戒至今超過2個月,終於迎來可能降級的好消息,陳時中坦言,這段期間,壓力很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段疫情裡面,大家壓力都很大。從那時候大家講說,要到100例以內都非常的困難,但是我們都漸漸到50例以下,這樣的一個範圍,那疫情也達到一定程度的控制,但是我們不敢鬆懈。」

指揮中心持續朝降級方向走,不過面對國外幾個月前看似控制,近期疫情卻升溫,陳時中說感觸很深,沒有人敢說一定控制住疫情,所以台灣縱使降級也是緩步開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