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長訪東南亞 國務卿訪印度 美國北東南包圍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美國高層官員,最近將陸續赴印太地區訪問,在美國副國務卿到訪東北亞之際,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也將在這個月,訪問東南亞地區。另外,有消息傳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將在這個月底訪問印度。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21號宣布,他將這個星期前往東南亞,展開為期一週的訪問,先後造訪新加坡、越南和菲律賓,並將與國防、外交事務領導人會面。這是奧斯汀擔任國防部長之後,第二度訪問東南亞地區。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2021.7.21):「我們不認為,任何單一國家能夠制定規則,或更糟糕,單方面未經同意(就試圖制定規則)。因此,我將強調我們對海洋自由的承諾。我還將就中共在南海的一些無益且毫無根據的主張,表明我們的立場。」

奧斯汀在記者會上表示,長期以來,美國在這個地區維持穩定,並讓這裡的主權國家做出自己的選擇。這趟東南亞行將傳達一些重要訊息。美國將繼續為更加公平、開放且包容的地區秩序,以及共同價值觀努力。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2021.7.21):「我將與我們的合作夥伴密切合作,就我們如何升級、現代化我們的軍事力量,以及他們自己的軍事力量,來共同應對一些我們大家都看見且型態不斷變化的侵略和脅迫。」

與此同時,美國空軍正在西太平洋關島以及周邊島嶼區域進行「2021太平洋鋼鐵行動」(Operation Pacific Iron 2021)空戰演習。除了F-15戰機(F-15 Eagle)、B-52轟炸機(B-52 Stratofortress)以外,還調派多達25架的F-22猛禽戰鬥機(F-22 Raptor)參加演習。分析認為,這番不尋常大規模部署,意在向中共傳達強烈訊息。

印度媒體 WION(2021.7.21):「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定於下週訪問印度。他是繼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之後,第二位訪問印度的拜登政府官員。布林肯將與他的印度對口蘇杰生討論一系列問題。議程將包括印太地區事務、阿富汗局勢和四方會談。」

另外,印度媒體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在27號、28號,對印度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報導指出,布林肯將與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S Jaishankar)進行雙邊會談,也可能會在訪問期間拜訪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