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只報救援少報災情?外媒關注河南洪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2 日訊】繼續來看到,中國河南省發生嚴重洪災,官方22日宣稱,至少造成33人死亡。不過,對於災情,中共官媒將報導重點放在當局的救災成果,甚至有電視台在災情期間播放抗日劇、歐洲水災,幾乎看不到河南即時的真實災況。不少受困民眾拍下影片,上傳社群媒體請求救援,各國媒體也持續關注河南的災情。

德國之聲主播(2021.7.21):「河南省的大部分地區,在暴雨襲擊後被淹沒。」

印度媒體WION主播(2021.7.21):「(河南鄭州)大約有20萬人被疏散。 」

半島電視台駐北京記者(2021.7.21):「至少有500萬人居住在(河南)鄭州市。我們採訪的許多人,都說這是他們所見過最嚴重的一次(洪災)。」

中國河南省16日開始,出現連日驚人暴雨,死傷慘重,引起國際媒體關注。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尤其河南鄭州市20日的雨量,是當地人前所未見的,目前多段道路被封鎖,地鐵和機場關閉,許多人面臨沒有電、沒有乾淨水等困境。

英語新唐人新聞節目主持人 Tiffany Meier(2021.7.21):「(中共)國營媒體報導重點,聚焦在軍人如何幫助居民,以及正在進行的救援工作如何有效。但是,網友周二在中國社群媒體發布的影片,描述了另一種景象。」

中國社群媒體上有大量影片,顯示災情嚴重,民眾無法獲得及時救助。一名婦女在水中載浮載沉,岸上的親人哭泣呼喊;還有另一段畫面顯示,一名男子在建築物上,無助地看著許多人淹死。

中國河南民眾:「有幾個人淹死了,你看......」

中國河南民眾:「大水啊,誰來救救我們啊。」

中共官媒22日報導,河南暴雨至少造成33人死亡,8人失蹤,超過300萬人受災。總書記習近平,則指示軍隊投入救災,還要防止「因災返貧」和災後可能造成的大瘟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