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連21天零確診 陳其邁:23日將公布解封配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2 日訊】隨著本土疫情趨緩,第3級防疫警戒可能在26日緩坡降級。高雄市長陳其邁主持防疫記者會表示,高雄市連續21天零確診,預計明天公布微解封配套措施和可開放活動、場域。

高雄市連續21天零確診,因應3級防疫警戒可能在26日緩坡降級,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週五(23日)公布微解封配套措施。

高雄市長 陳其邁:「明天我們就會公佈一些微解封之後,我們有一些管理的配套措施跟我們一些部分的一些開放的活動或者是場域這個部分,我們會在明天(公布),相關的當然還是遵循我們的積極管理、有效開放的原則。」

針對20日IKEA馬來西亞籍離職員工,疑似境外檢出陽性案接觸者採檢情形,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也做了說明,表示經過PCR採檢225人全數陰性,所以經過專家會議討論,綜合研判職場感染風險極低,所以決議IKEA今天會再開放營業。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 潘炤穎:「截至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接到IHR組織的證實,對於該案我們衛生局這邊,高雄市政府的防疫團隊,仍然是以一貫的標準,在24小時之內就完成疫調、匡列、採檢共計225人,全部經過快篩跟PCR採檢,檢驗結果都是陰性。」

另防疫會議高雄市長陳其邁還說,除疫苗覆蓋率突破25%,高雄目前也有15萬2986人完成下波疫苗預約登記,將在23日至29日設置950個醫療接種站次、117個社區接種站次,呼籲民眾按照時間分流前往施打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