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解密10年前駭客案 中共欲控制美油氣管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2 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下屬的「網路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周二發布了一份警示公告,向美國基礎設施行業、特別是能源管道業提出示警。

這份報告(Chinese Gas Pipeline Intrusion Campaign, 2011 to 2013)由美國網路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與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聯手製作,解析了2011年12月至2013年間,中共政府支持的駭客攻擊美國23家天然氣管道運營商的具體操作。

公告稱:「這些入侵行動不是為了竊取知識產權,極大可能是為了獲得對工業控制系統的戰略訪問權,以備未來運作所需。」

美國政府的分析認為,中共主使的這些惡意網路行動,是為了發展其針對美國管道的攻擊能力,最終實現破壞美國能源管道並打亂其運營的目的。」

公告沒有對網路攻擊的受害者進行說明,但《紐約時報》報導指,泰爾文特公司(Telvent)在報告涵蓋的時間段內曾受到攻擊,這家公司監控著北美半數以上的油氣管道。

美國網路安全局的這份公告可以看作是美國政府針對中共網路攻擊進行回應的系列行動中的一個。

7月19日,美國、英國、澳大利亞、日本等國家聯合歐盟、北約,同時發聲明嚴厲譴責中共政府主導的網路攻擊行為。

當天白宮正式指控,中共國安部是今年3月針對微軟Exchange郵件系統駭客攻擊的幕後主使。該攻擊涉及國防承包商、智庫和大學等全球數萬台電腦。西方安全機構認為,這次攻擊範圍之廣、破壞之大不同於以往目的和目標明確的駭客活動,似乎顯示中共的戰略想法發生了變化。

不過到目前為止,美國並未向針對俄羅斯那樣、針對中共的網路攻擊宣布外交驅逐或制裁。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