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緩移 台周邊浪高5.2公尺 花蓮群震區監測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3 日訊】再來關心花颱風的最新動態,氣象局預估,發布颱風陸上警報的機率已經相對較低,但周五晚上8點到周六晚上8點,是颱風最接近台灣外海的時候,提醒海邊與山區民眾仍須留意,另外,針對前陣子花蓮群震造成土石鬆動,災害應變中心也持續監測。

中颱花緩步移動,不過台灣截至23號上午,看起來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從基隆海可以看出海浪是逐漸增強,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副指揮官陳添壽表示,預估周五晚上8點到周六晚上8點,是颱風最接近台灣外海的時候。

花暴風範圍大,但移動速度慢,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提醒,颱風造成風雨逐漸擴大,在龍洞已經觀測到5.2公尺的浪高,甚至東北海域的浪高可以達到7公尺。

同時也給出了可能淹水地方,包括基隆、新北、桃園、宜蘭、新竹的平地,都要注意。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花蓮這個群震,還有相關的地震分佈,怕這個降雨造成後續的崩塌影響,那目前雨量監測最高是35毫米,那颱風期間也需要持續的監測。」

而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宜蘭山區都有豪雨發生機率,新竹縣和桃園市,則是有土石流警戒,提醒民眾周五周六要做好防颱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烟花緩慢往北北西移動 陸警機率低、注意局部大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