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長者交通安全 中市警偕小網紅台語宣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3 日訊】為提升國人重視長者「行」的安全,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邀請小網紅阿Mon Mon合作,拍攝系列活潑有趣的交通安全宣導短片,並於22日首發推出「早晚外出著淺色衣著」篇。

小網紅 阿Mon Mon:「什麼!走個路還要選衣服? 沒錯,就是穿衣服時要選一下啦。」

超萌的表情,配上童言童語的台語,廣受長輩喜愛網路高人氣的小網紅阿Mon Mon,今天要來提醒阿公阿嬤遵守交通安全。

小網紅 阿Mon Mon:「如果你穿的是黑漆漆的衣服,這樣車子遠遠根本看不到啊,所以清早運動或晚上散步,請一定要穿淺色的衣,白色啦、淺黃色啦,都可以。」

台中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看上阿Mon Mon的影響力,首次邀請合作,製作一系列常見的交通違規與事故原因為主題的交通安全宣導短片。

小網紅 阿Mon Mon:「要記得喔,阿公阿嬤遵守交通安全,歡喜出門,平安回家,晚輩安心不嘮叨,要聽阿Mon Mon的勸導喔。」

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警務員 林騰瑜:「她用童言童語的方式,很活潑很年輕的方式,來講解長者行的安全,期待呢民眾跟年長者能夠引起共鳴,進而提升我們國人對長者行的安全(重視)。」

台中市警局表示,交通警察大隊已完成「過馬路走行人穿越道」、「早晚外出著淺色衣著」、「過馬路左右多看兩眼」、「莫拼三步趕綠燈」等主題宣導短片,並將於近期陸續在交通大隊粉絲專頁上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