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開鑼!各國政要、運動員齊聚 疫情成最大考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3 日訊】延宕一年多以後,日本東京奧運終於在今天七點正式開幕。包括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和法國總統馬克宏都出席開幕式。不過,東京奧運仍舊無法擺脫疫情,今天東奧組委會宣布,新增19人確診,相關人員已經有破百人染疫。

日本東京奧運23號登場。前一天,日本首相菅義偉陸續與多位參加東奧開幕式的外賓會面,包括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Jill Biden)、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蒙古總理奧雲額爾登(Luvsannamsrai Oyun-Erdene)和聯合國難民署(UNHCR)高級專員葛蘭第(Filippo Grandi)等。2024巴黎奧運東道主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也已經抵達日本,將在24日與菅義偉會面。

日本媒體 ANN news:「組委會宣布,包括三名參加東京奧運會的運動員在內,共有19人的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

不過,東京奧運仍然擺脫不了中共肺炎疫情的陰霾。開幕當天,組委會宣布,新增19例中共肺炎確診病例,其中包括3名海外選手和駐留在選手村的2名大會相關人員。這是7月1號以來,組委會公布單日確診人數的最高數字。累計下來,包括選手在內,東京奧運相關人員當中,已經有110人確診。

另外,這一屆奧運光是運動員就有1萬1千多人,加上工作人員更超過6萬人。雖然這次奧運改採閉門賽事,官方也設下許多規範,要將外國人員與當地民眾「隔離」,但要落實卻不容易。就有消息傳出,原本不應該自由行動的國外媒體人員,出現在觀光景點。

東京電視台主播:「東京都剛剛公布,今天一共新增了1359個確診案例,東京奧運開幕前夕,疫情也在不斷擴大。」

23號,東京又新增1359人確診。從這個月14號以來,10天當中,東京有9天超過1000人確診。許多人擔心奧運會讓東京的疫情雪上加霜,即使到了開幕當天,仍有民眾在街頭抗議。醫療人員更是擔心疫情擴大導致醫療崩潰。這一切都讓日本在防疫與賽事之間,陷入兩難的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