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颱風晚間至周六最接近台灣 影響最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3 日訊】再來關心烟花颱風的最新動態,中颱烟花目前在台北東方360公里海面上,以時速13公里,持續朝北北西移動,暴風圈在今晚與明天最接近台灣,氣象局也針對10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北台灣山區也需要注意局部豪雨。

烟花颱風暴風圈逐漸接近北台灣,基隆海邊湧現大浪,不斷拍打礁石,海巡人員來回巡邏警戒,勸離前來觀浪的民眾,避免發生意外。氣象局表示,受烟花颱風影響,西部與恆春半島出現8級以上強風,基隆更觀測到6米高的大浪。

氣象局科長 林秉煜:「今天在北部跟東半部地區,也都觀測到3到5米浪高,隨著颱風接近,浪的部分,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這些地區,甚至會出現6米左右浪高,提醒大家,台灣附近沿海不是風大就是浪大,或者是風浪都大,請大家盡量避免到海邊活動。」

周五晚間到周六,將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間,而目前桃竹苗山區已累計3到4百毫米雨量,適逢大潮期間,沿海低窪地區須留意淹水。

氣象局科長 林秉煜:「隨著台灣逐漸向西北移動的過程,今天尤其在北台灣山區的量質會來的更明顯,預估從現在這個時候,一直到明天的上半天,整體的北台灣地區,尤其是山區部分,要留意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

氣象局提醒,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包括基隆北海岸、宜蘭,還有恆春半島,預計出現8到10級強風,影響時間將持續到周六上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北基隆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