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河南新鄉災民爆求助無門 黨媒報喜不報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3 日訊】中國大陸河南省暴雨成災,鄭州是國際焦點,新鄉則是重災區之一,衛河的鶴壁段今天(23日)凌晨左右決堤。有當地民眾求助無門,主動向本台記者爆料透露,家鄉都被淹沒,但中共控制的當地媒體報喜不報憂,官員也不作為。

河南省新鄉車站前,車子被淹沒,道路成為汪洋,還有豬舍被沖垮,豬隻全沖了出來,中國河南連日暴雨,造成衛河鶴壁段決堤,下游的新鄉、衛輝全被淹沒,民眾求助無門,自發找來好幾輛大卡車投入衛河,但都沒能堵住,還有新鄉市民表示,家裡淹水,但村幹部根本不管。

(聲音來源)新鄉市民:「我打電話給我們當地村幹部聯繫,村幹部他沒管,沒管我就到我們的村委會去找他們。(水)抽完了,他把抽水機拿走了,我們那邊一直下雨,又跑進去了,現在不管,他們不管。」

新鄉市官方23日公告,位於河南北部的「共產主義渠」,也進入漫堤狀態。如果洩洪,與衛河相夾的多個村莊更加岌岌可危,但當地媒體根本不報導。

(聲音來源)新鄉市民:「共產主義渠也放水了,現在還不樂觀,還存在危險階段。我們當地的電視台它不做報導阿,報喜不報憂,哪個地方比較嚴重的它不報,它就報那個好一點的。」

網友表示,新鄉市19日開始下雨後就沒停過,加上水庫放水,根本災上加災,他的村莊幾千戶全被淹了,到現在水位還在增長。

(聲音來源)新鄉市民:「我看新鄉市比鄭州還嚴重呢。現在我們那邊政府不好說阿,找他們辦事不好辦,你辦事要買東西阿,請他們吃飯阿,對他有利了他就給你辦,對他沒有利,你講他也不給你辦。」

最近河南大面積洪災,鄭州、新鄉、鞏義、鶴壁、安陽等多地傳出災情,中共喉舌媒體聲稱,河南暴雨已造成33人死亡,但實際數字仍不得而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