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庫洩洪造成衛河決堤 河南多地告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3 日訊】水庫洩洪造成河南大面積洪災,衛河下游的新鄉段7月22晚決堤,23號清晨又洩洪,上午,衛河鶴壁段決堤,附近村莊被淹沒,衛河沿岸、衛輝、新鄉輝縣等地紛紛告急。此外,有民眾透露日前鄭州京廣路隧道淹死很多人。

據大陸媒體《21世紀經濟》報導,23號上午,衛河鶴壁段決堤,附近村莊被淹沒,有村民被圍在河堤上。儘管填入了數車石頭以及多輛大卡車,但仍未能堵住彭村的口子,目前侯村、寺南已經淪陷;清晨5點,臨近衛河的浚縣新鎮洩洪,居民已被轉移,目前衛河沿岸、衛輝、大塊、輝縣、鳳泉區耿黃鎮等紛紛告急。

鶴壁市浚縣新鎮村民喬先生:「危險!危險!都淹了!淹了!人撤離了。(水)它是從上游過來的吧,很大的,很危急,河南都是大面積淹了,我們隔壁的地方很嚴重。」

報導還說,此外,儘管也填入了多輛大卡車,但7月22號晚22時,衛河下游的新鄉段也已決堤。同時有新鄉市網友發出求救消息說:「8輛車投進衛河裡,只為堵住決口,目前牧野湖水倒灌平原路,彩虹橋被衛河水倒灌,新鄉真的需要外地的支援。」

據網友提供的視頻顯示,新鄉車站前的車子快滅頂了。

新鄉市牧野區村民楊先生:「再往北走一點,那邊的話比較嚴重,現在大河裡面的水都已經和路一樣高了,我們這兒沒有電,我也沒有出去,具體情況不是很了解。」

22號還有網友上傳許昌市大周鎮用貨車堵上決堤口的視頻,當地民眾透露,洪水是來自鄭州幾個水庫洩洪,鄭州市京廣路隧道淹死很多人 。

河南許昌市大周鎮店家:「不開店,被淹了,有條河,我們這裡有個水庫,鄭州那幾個水庫的水流到我們這裡,流有六七十公里,鄭州淹的厲害,一條橋四公里那邊悶了好多車子,好多人死。」

最近河南大面積洪災,鄭州、新鄉、鞏義、鶴壁、安陽等多地傳出災情,鄰近的河北邯鄲也是洪水氾濫,現場視頻顯示,洪水沖垮橋樑,路上都是積水,車子泡在水裡。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