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控雙雄資產逾10兆 富邦金.國泰金2021展望正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3 日訊】台灣下周進步二階段解封,國內金控業兩大業者,國泰金、富邦金,23日股東會上,雙雙釋出未來展望,富邦金認為今年經濟衝擊減緩,台灣外貿將有樂觀表現,國泰金也預估,今年會比去年更好。

國內金控兩大巨頭,富邦金、國泰金,年度股東會,國泰金去年稅後獲利758億,EPS 5.39元,富邦金成績更亮眼,稅後獲利908.57億,EPS 8.59元,兩強比拼攻頂,資產規模雙雙破10兆元新台幣。

富邦金控董事長 蔡明興:「展望2021年,隨著疫情對經濟衝擊減緩,台灣外貿將有樂觀的表現。」

國泰金控董事長 蔡宏圖:「雖然疫情發展還是不確定,非常的令人擔心。整體來講,110年度(2021年)會比109年度(2020年)會有更好的表現。」

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分析,今年開始,各國經濟產生復甦現象,上半年股市、債市表現都優於預期,不過7月歐美經濟解封後再度出現疫情變化,後續經濟仍舊充滿不確定性。

因應金融環境變化,金控業備足銀彈,富邦金近期現金增資普通股300億、特別股200億,進一步優化資本結構,國泰金控,股東會通過隨時可以啟動10億股、相當於金額500億元的募資案,不排除尋找海外併購機會。

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我們覺得台灣本身的表現是可圈可點的,所以在這種狀況下,當然疫情會不會再反覆再發作沒有人知道,但是我相信隨著疫苗覆蓋度的提高,老百姓自制的提升,我相信它(疫情)對經濟的衝擊就會越來越小。」

台灣敲定三級警戒,從7月27開始降為二級,總體經濟復甦腳步更近了,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認為,下半年資本市場可能受到一些壓抑,不過經濟面來看,疫情逐漸朝向流感化的方向是可預期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