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降為二級警戒 全台幼兒園有條件復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3 日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7月27日疫情警戒降為二級,幼兒園、托嬰中心有條件開放復課。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將採取「穩健式鬆綁、漸進式解封」原則;而台南市長黃偉哲則強調,復課期間只要發生1人確診,就全校停課清消兩周。

疫情警戒降為二級,幼兒園終於可以有條件開放,台中預計下周二(7月27日)有765家公私立幼兒園全面復課,台中市長盧秀燕一早視察幼兒園復課整備情形。盧秀燕表示,不會為解封而解封,將採取「穩健式鬆綁、漸進式解封」原則,小心翼翼守護幼兒及教師安全。

台中市長 盧秀燕:「經過盤點以後呢,我們第一波會做彈性調整開放的,就是以弱勢機構跟教育機構為主,在教育系統方面,幼兒園所、日照中心,因為這些老師們都打過疫苗,同時呢所有的學校相關的準備工作也可以,所以這些呢我們也會讓它開放。」

台南市長黃偉哲,23日則是前往南美館特色疫苗接種站,視察第三輪疫苗接種情況,他接受媒體採訪時強調,台南市總共有610家幼兒園要開放,復課標準要比中央更嚴格。

台南市長 黃偉哲:「中央說80%的老師施打過(疫苗)就可以開放,我們是已經幼兒園老師的施打率已經超過95%了,這第一點;第二點,即使開放了,我們還是要求最好小朋友除了戴口罩之外,還有一個遮罩;第三個,如果中間有發現一個確診,我們是停課、清消,全校停課,不是一班停課,全校停課,清消兩個禮拜。那如果有確診者的足跡經過的話,那是全校停課清消一天」

台中市教育局也表示,台中幼教人員的疫苗施打率已達92%,一切按照中央指示嚴格辦理,讓家長能夠安心工作,也能守護幼兒和教師的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中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