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下的國色天香 賦予織物靈氣的韓國刺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4 日訊】韓國傳統刺繡名人尹貞淑,用一針一線勾勒出富有靈氣的作品,每件作品都需要經歷時間和智慧的考驗。請看來自韓國的報導。

色彩相得益彰,線條明快流暢,栩栩如生的刺繡讓人賞心悅目。韓國傳統刺繡名人尹貞淑,用一針一線賦予織物靈感。

國家無形文化遺產第80號刺繡匠傳授者 尹貞淑 :

「這是長短針繡,在顏色需要漸變的時候多採用長短針繡法,是一種將面填滿的一種具有代表性的繡法。」

在首爾仁寺洞moowoosoo畫廊舉行的尹貞淑刺繡作品展上,國王袍服上的白澤官補,坐墊,枕頭,口袋等傳統用品展示給遊客。

moowoosoo畫廊代表趙秀娟:

「人們看了這些刺繡後, 就會感慨原來我們知道的刺繡也會用這樣的藝術的形式表現出來,通過這樣的展示會,激發人們對我們文化的自信心和自豪心。」

每件作品都傾注了尹貞淑的心血和智慧。

國家巫婆傳第80號手巧匠授者尹貞淑:

這個是圓形就叫圓口袋。我們的衣服沒有口袋,在口袋裡有美麗的花朵,作為裝飾或裝扮重物的東西,所以以前的人都有度分量。」

在單調的紡織品上,一針針的繡花,不知何時作品已經完成了大半個彩。尹貞淑就是這樣與花一起渡過了40多年的歲月。

國家巫婆傳第80號手巧匠授者尹貞淑:

「珍惜我們的傳統,並守護它,同時還有忍忍,沒有忍是不可以的。即使有拒絕的心,但沒有忍耐的話就是非常難的手藝。」

手工手工勞力消耗,在價格上也比機械臂高,因此尋找傳統手藝的人也大不如前。雖然如此,尹淑淑還是希望將傳統承傳下去。

國家巫婆傳第80號手巧匠授者尹貞淑:

「要守護好我們的傳統,這麼漂亮的我們傳統文化,應該讓更多的人欣賞到。同時是為了繼續承傳下去。」

懷著對傳統的故事,尹貞淑今天一針竭盡全力地投入生命。

新唐人記者金燕李涓在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