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時代!力積電邀友達.和碩 組TADA攻智慧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4 日訊】汽車產業正從燃油車全面轉型電動車,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看準台灣資通訊產業堅實的基礎與實力,這回廣邀友達、和碩等業者與協會,共同籌劃成立「台灣先進車用技術發展協會」,喊出4大目標,期盼能切入先進汽車產業生態系。

電動車時代逐步來臨,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這回廣邀友達、和碩、台灣車聯網產業協會等單位,成立「台灣先進車用技術發展協會」,期盼透過聯合分工、跨域整合,協助資通訊產業進一步切入先進汽車產業生態系。

力積電董事長 黃崇仁(2021.03.27):「這些汽車自動化、AI、AIoT、5G,它需要的這些東西並不需要最尖端,它需要這個範圍的(成熟製程)。」

友達董事長 彭?浪(2021.01.28):「未來的電動車,甚至於自駕車顯示器的需求,是有很高的期待。」

看準台灣資通訊產業堅實的基礎與實力,協會設出4大目標。首要協助資通訊產業與產官學研資源整合,合作研發產品和技術;建立資通訊產業平台,促進跨業合作,進一步整合汽車產品與技術;同時協助資通訊和系統整合等行業,對接國際標準,還會不定時的舉辦論壇、研討會和參與各式企業的參訪和國際活動,開發新商機。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2020.01.17):「(產業)三四年的演變,現在正在起步,(5G)即將從概念演變成商品化,那在這個階段,包含汽車電子跟自駕車在內,快則兩年內,慢則四五年,會大的改變所有像我們這樣子型態的EMS公司,或品牌公司的產品跟服務項目。」

在此之前,鴻海就率先推動MIH聯盟,吸引超過1700家企業會員,目標要創建一個促進移動行業全面合作的開放式電動車生態系統。在汽車產業轉型之際,兩大陣營的行動,是否為台灣產業帶來新火花?持續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高健倫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