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旗下自駕車上街測試 台鏈有望受惠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4 日訊】在各國業者相繼進行自駕車測試之際,美國科技大廠英特爾旗下的自駕新創公司,這回在美國紐約市區測試兩台全自動駕駛汽車,複雜多樣的交通路況成了一大挑戰。而業者目標最快明年開始販售自駕計程車系統,已經和汽車製造商和汽車進口分銷商簽訂協議,將在以色列的第二大城特拉維夫推出自駕計程車隊,而台廠相關供應鏈有望搶佔先機。

自駕車穿梭在紐約時代廣場,挑戰複雜多樣的曼哈頓交通,英特爾旗下的以色列新創公司,成為全球第1家取得在紐約市區測試全自駕車的業者。

英特爾子公司Mobileye員工:「在這個影片中,您實際只看到了我們基於攝影機的次系統,完全能夠進行駕駛測試,不需要任何人工干預,這款系統使用來自12個攝影機的裝備,這些攝影機通過多個強大的電腦視覺引擎,像是Vidar與圖像的意義分割。」

雙手完全離開方向盤,測試路上不需要警察護送,除了要克服併排停車、建築工地,還有觀光馬車和來來往往的行人。自駕車配有12個鏡頭與 Level 2+自駕程度,陸續在以色列特拉維夫、德國慕尼黑和日本東京等地進行道路實測,下一個地點就是法國巴黎。

英特爾子公司Mobileye員工:「這樣的全球擴展是Mobileye『三位一體』獨特設計的結果,第一個關鍵是確實備援,因為我們建立了兩個獨立的次系統,一個是只使用攝影機,第二個是基於雷達和光學雷達。」

業者期望最快明年開始販售自駕計程車系統,已經和福斯與以色列汽車進口分銷商(Champion Motors)簽訂協議,將在以色列第二大城特拉維夫推出自駕計程車隊。這也意味著,業者以光達技術打造的自駕車即將商品化,台廠穩懋或將成為主要代工廠,國內的光達供應鏈包括全新、宏捷科也有望搶占先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陳輝模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