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降至二級 高雄拍板27日起開放餐飲內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4 日訊】疫情指揮中心23日宣布27日降為二級警戒,高雄市府在經過一天的開會討論之後,決定開放餐廳內用,但婚宴建議暫緩。另外健身房、幼兒園、長照、宗教廟宇等也開放。不過,對於非同住者,仍然禁止在家中聚會,打麻將,玩牌。

27日就要降為二級警戒,高雄市府在經過一天的開會討論之後,終於做出決定。

高雄市長 陳其邁:「那真的要內用的時候,高雄市有一些規定,譬如說在隔板的部份,大家知道有些隔板就是一面兩面,兩面的像這邊兩面的隔板,我們會拜託大家能夠配合,就是前面再有一面隔板,就是所謂的三面式或者ㄇ字型的隔板,婚宴的部份我們建議暫緩。」

拿出ㄇ字型隔板現場示範,但如此一來,高雄人最愛的火鍋就沒辦法大家一起吃了,只限開放個人鍋,夜市也有條件開放內用。至於原先獨排眾議,沒有開放的健身房,也在所有人員做完快篩之後,點頭開放。

高雄市長 陳其邁:「健身房的部份幾乎所有的健身教練,跟工作人員我們都已經完成快篩,器具的一些使用等等都已經,在跟業者溝通的時候,都已經有一個完整的規劃。」

高雄衛生局副局長 林盟喬:「蒸氣室、烤箱、三溫暖浴室,餐廳跟交誼廳在健身房是不能開放的,還有游泳池、有氧飛輪等,團體訓練也是不開放。」

另外,宗教活動部份則遵照指揮中心指引,可以辦普渡,但不得辦平安宴和遶境。長照機構也是依照指揮中心的指引,不開放探視。

高雄市衛生局長 黃志中:「有超過85家以上的住宿型長照機構,也發生機構內的感染,這部份是大家非常重視的,在這次二級警戒的部份,中央並沒有開放相關的一些探視的部份。」

而有鑑於前一天出現的確診個案是到北部訪友聚會染疫,高雄市府雖然開放餐廳內用,但對於非同住者仍然禁止在家中聚會,打麻將玩牌,避免民眾在家中脫下口罩,造成群聚感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