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風雨!民眾穿雨衣打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4 日訊】週六(24日)是公費疫苗第三輪施打,儘管受?花颱風影響,北部風雨不小,依舊不影響民眾接種意願。

接種站工作人員:「這邊麻煩填一下資料喔,打勾的地方。」

颱風天間歇性陣雨不斷,路樹被陣風吹得東搖西擺,但台北市科教館疫苗接種站,依舊排起長長人龍。

民眾:「打疫苗,這個風雨無阻。」

外籍移工:「早上雨勢還很大,老闆都很擔心,不知道今天有沒有打疫苗,後來打話到醫院,他說可以找到醫院都是有打的,然後我就過來了。」

民眾說好不容易才排到打疫苗,當然要風雨無阻。夾腳拖鞋長筒雨靴全身式雨衣,全上陣。

民眾:「下雨天大概就預期會濕掉,(所以穿了夾腳拖鞋過來)。」

外籍移工:「下好大雨,所以準備雨衣、雨鞋,怕(口罩)如果有髒或濕掉,帶了也可以換,(所以你多帶幾個口罩來)對,都準備了。」

第三輪公費疫苗開打第2天,週休卻遇到颱風天,原本擔心會影響民眾施打意願,但根據統計,前一天週五同樣也是颱風天,科教館預約人數有706人,當中就來了686人,接種率高達97.2%,預估週六有597人預約,接種率至少95%以上。

第三輪預計打到下週四,以AZ疫苗為主,施打對象包括6至10類人員,和48歲以上人士,約170萬人,目前累計疫苗覆蓋率達到24.35%,隨著颱風逐步遠離,7月底25%的疫苗覆蓋率,即將達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