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鄉多村水淹兩米 民眾兩天兩夜困屋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4 日訊】河南新鄉輝縣,部分地區水深有兩米。有民眾表示,當地四個水庫同時泄洪,卻沒有通知下游,很多人無法及時撤離。

河南新鄉輝縣溝西莊村村民張女士說,全村兩千多人被洪水圍困了兩天兩夜。現在停水停電斷糧,23號早上,村里出動皮划舟自救。

張女士:「皮划舟是我們自己向外邊外面擴散的信息,然後應該是我們這邊的那種的救援隊過來的,就是斑馬救援隊過來的,不是說,市政府組織的人員參與救援的。是我們自己在平台發佈的信息,人家過來的。」

對這次爆發洪水的原因,張女士說,21號當地四個水庫同時泄洪,但都沒有通知。洪水突然衝進村子,屋裏水深一米多,外面低洼處兩米深,大家都跑到房頂上避難。

新鄉輝縣贊城鎮南小營村王先生也說,21號下午突然爆發洪水。

輝縣贊城鎮南小營村王先生:「現在水還在緩慢的增長,沒有落的跡象,還在漲。但是漲的慢,水有一米八深吧。我們都在樓上,房頂上。困了兩天了,現在有的有吃的,有的已經沒有吃的啦,也沒有水啦。在等待救援。」

吳村鎮王範村林先生表示,他們那裏還在下大雨,村民都在房頂等待救援。

吳村鎮王範村林先生:「路上的水有一米多深,將近兩米,人都出不去了!我們這裏水一下子來了,它就是兩三個小時直接漲到這麼高,一直求援就沒人過來。」

林先生說,當地水庫泄洪沒通知,突然爆發洪水導致他們無處可撤。

每日經濟新聞證實,7月21號9點,新鄉市防汛應急響應由四級升到二級,輝縣四座中型水庫同時泄洪。市區積水較深,有大橋被水流沖塌,部分地區有潰壩風險。人員被困情況普遍存在,鄉村急需救援。

新唐人記者 易如 李韻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