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傳播 以色列:BNT防護降但可防重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4 日訊】中共肺炎全球蔓延,印度Delta變種掀起第五波疫情,帶動全球確診以及死亡人數再度上升。即使是全球疫苗接種率前段班的以色列和新加坡,也受到變種病毒的侵襲,雖然能夠有效降低住院以及重症的風險,不過即使完全接種兩劑疫苗還是會染疫。有專家提供六個有效方法,可以有效提升免疫力,降低確診機率。

美國疾管中心(CDC)主任 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Delta變種病毒正以驚人的速度傳播,現在佔(美國)傳播病例的83%,我們比較過去一開始在美國傳播的病毒,Delta變種病毒更加強勢,傳播力強得太多,比起之前那些病毒株。」

不僅僅在美國,現在全球確診以及死亡人數再度呈現上升趨勢,印度Delta變種病毒掀起的第五波疫情正在席捲而來。

歐洲病毒學及傳染病專家 董宇紅博士:「目前現在全球的整個一個趨勢是,Delta變種已經開始肆虐全球了,幾個主要起來的新的高峰的國家,主要都是以Delta變種為主的。」

歐洲病毒學及傳染病專家董宇紅博士指出,現在全球變種病毒已經佔據95%,而印度Delta變種病毒更取代了英國變種病毒,成為世界主要流行的病毒株。

全球疫苗接種率前段班的以色列,也難擋Delta變種病毒攻勢,以色列衛生部報告指出,輝瑞和BNT疫苗對Delta變種病毒的防護力只有39%,但是在接種兩劑疫苗的情況下,防止重症的的保護力有91%,防止住院治療的有效力高達88%。另外,根據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最新研究,單劑AZ疫苗可以對Delta變種病毒提供70%的防護力,防止住院或死亡達到88%

疫苗接種率僅次於阿拉伯的新加坡,最近受到Delta變種病毒的侵襲,確診病例再度上升,不過絕大多數症狀輕微,顯示疫苗並非無效,但是即使完全接種兩劑疫苗還是會染疫。

董宇紅博士建議,面對不斷變種的疫情,我們不能永遠依賴疫苗以及外在的防護措施,根據美國醫學會期刊等多項研究指出,遠離肥胖和慢性病、適度運動、規律睡眠、保持好脾氣、善良利他、親近大自然,就能有效增強自身抵抗力,降低染疫的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