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廣隧道到底吞噬多少輛車 多少生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4 日訊】鄭州京廣路隧道在這次鄭州洪災中被完全淹平,宛如「汽車墳場」到底吞噬了多少輛車,多少生命,當局完全沒有公布。而在中國,每個路口至少有20個攝像頭,調出當時的視頻就可以清清楚楚的知道,政府不是沒真相,而是根本就不想告訴人們真相。

大水過後,7月22號的鄭州,路面逐漸露出,但京廣路隧道仍然被大量混濁的積水堵塞,隧道出入口處,一些被淹沒的車輛重見天日。

現場民眾:「現在抽水都抽不盡,裡頭車全部都悶進去了,車裡頭都有司機,都有人啊,都是一家一家的,你說這咋弄啊。外頭這景象慘不忍睹啊,我的天哪。」

京廣路隧道是京廣快速路的一部分,包括京廣北路隧道和京廣南路隧道等下穿隧道,全長約4公里,總高6米,雙向6車道。大陸《澎湃新聞》說,7月20號晚上,京廣路隧道5分鐘被淹平,上千輛車被浸入水中。

網友發佈的視頻顯示,大水一直淹到隧道頂端「京廣南路隧道」和「京廣北路隧道」的標識,千鈞一髮之際,有人幸運的從隧道頂端的通風口逃生。

現場民眾:「沒下的趕快從車裡面下來!還有沒有?還有沒有?趕快下來!你看我把人都喊出來以後,瞬間10分鐘,(水)全部都滿了。車都完了,車都完了,人只要沒事就行啊。」

現場民眾:「漂出來的車已經清理了。但是聽說裡邊還有幾百輛車沒有被救出來。」

鄭州市民 馬先生:「肯定有人能逃出來,但是你要記住,這個隧道三四公里呢,你如果在中間那個位置,你往兩邊跑都不行。大馬路上水都能把人沖倒,直接把人沖跑了,你說在隧道,下坡,水很急的時候,你別說普通人了,就是我們長的比較壯的,那也比較費事。這不堪設想,不敢想像。」

當局直到21號下午才開始抽水,在北隧道和南路口打撈起兩具遺體。這也是目前官方公佈的死亡人數,但民眾質疑遇難者遠不止兩位。

現場民眾:「看到沒有?從隧道裡面抬出來的人。」

民眾發布的視頻顯示,有遇難者被裝在白色的盒子裡抬走,還有遇難者被打撈起來,也有遇難者仍然泡在水中。

現場民眾:「這還有個人,這兒有個頭,出都出不來。想出來出不來,直接卡死在這兒了。」

22號,當局已經封鎖了現場,拉起警戒線,不讓民眾靠近。

現場民眾:「現在龍海路路口到中原路隧道這兒,民警已經全攔著了,根本就不讓靠近。幾十米開外都不讓靠近。現在肯定是......有啥事唄。大家心裡知道。肯定是不想讓大家看見的事情。」

鄭州市民 馬先生:「我跟我朋友剛剛過去的時候,很多的警察、警車、救援車都在那裡,現在已經拉警戒線戒嚴了。邊上的人能清的都被清走。他肯定不會讓我們去,就現在我們河南這邊頻道在直播,電視台在直播,他也不會拍裡面現場的那種慘烈畫面。」

鄭州市民 王強:「哎呀,我們永遠看到的(死亡人數)應該是不會超過35個吧。因為這個死亡數字,可能官方有一定限制吧。超過一定的人數,一定級別的官員可能要問責,免職。」

鄭州市民馬先生表示,除了京廣路隧道,他家附近的其他隧道也被淹了,還不知有多少車輛遭到滅頂之災。

有民眾在推特表示「每個路口至少有20個攝像頭,怎麼可能不知道5公里長隧道水淹的時候裡面有多少人多少車呢?」「調出當時的視頻就可以清清楚楚的知道......政府不是沒真相,壓根就是不會告訴韭民真相。」

新唐人記者 顧曉華 易如 尚燕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