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降級餐廳內用高雄跟進了!仍禁邊走邊吃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餐廳可以內用,解封原則就是積極管理、有效開放。(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5 日訊】中央宣布7月27日從警戒三級降到二級,餐廳開放內用,但是不能超過50人,台北市跟新北市決定逆時中,不開放內用服務,高雄市長陳其邁則是在思考一天後決定餐廳可以內用,不過有相關的規定,解封原則就是積極管理、有效開放。

高雄市長陳其邁(24日)特別招開會議,說明高雄市二級警戒管制作為,包括餐廳開放內用,須設ㄇ字型隔板,餐廳業者必須要健康管理、配戴口罩,不同桌的人必須保持1.5公尺以上間距,座位必須採ㄇ字型的隔板。西式自助餐必須要有人夾菜服務,餐點以個人套餐或是盒餐方式、不共食。

高雄市二級警戒管制作為,餐廳開放內用,須設ㄇ字型隔板。(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二級警戒管制作為,餐廳開放內用,須設ㄇ字型隔板。(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市場、夜市有條件開放內用,但鼓勵預約外帶及預約外送,市場自治會或管委會需提防疫計畫書,經市府審核,進行整場管制,同時禁止試吃活動、禁止邊走邊吃,顧客離開座位前,應立戴回口罩,顧客並不得自助取餐,由工作人員服務。

各行業方面,美術館、駁二、文化中心、史博館等室內展覽空間方面採預約參觀,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計算館內容留人數,彈性開放現場報名,對於休閒娛樂的部分,都市計畫公園、綠地、兒童遊戲場,因為容易兒童遊具、健體設施容易造成群,而且每次無法用完之後就消毒,因此不開放,不過公園裡的涼亭開放,但要維持1.5公尺社交距離。

至於健身房因為是密閉式空間,風險等級比較高,也跟業者溝通完整的規劃,在風險控制範圍內,才給予有效的開放。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對於面對面照顧型人員重新投入職場,將會要求不論是否施打疫苗 都必須快篩。衛生局則解釋,這包括駕訓班教練、運動場所教練、健身房和運動教練、課照中心、補習班、高中以下暑期教學活動、幼兒園、托兒所、托嬰中心、失智據點、長照機構工作人員、日照中心、早療中心等。

高雄市長陳其邁也指出,高雄市的社區傳播風險相對很低,也請市民放心。不過,雙北地區目前還沒有清零,很難禁止南北人流移動,建議對非同住者的室內非必要社交聚會,例如打麻將、桌遊、泡茶聚會等等,還是先暫停,違者仍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6條,處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