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0!奧運拿銀.桌球混雙四強 陳時中:有鼓舞力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5 日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疫情期下,能夠有這樣的一些表現,確實對我們都有相當的鼓舞的力量。」

台灣選手在奧運拚出好成績,陳時中與有榮焉,週日他在記者會上,難得感性。也為三級警戒兩個多月的台灣,注入鼓舞力量,不只如此,降級前的週末,台灣疫情報佳音,指揮官拿出的確診病例手板上,死亡個案掛著零,本土新增12例,關聯不明僅一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只有一例是關連不明,那一例是疫調中,這也是算是近來在這種關聯不明,算是相對非常少的一次,那換句話說,整體的疫情在目前來講,是在一個可控制的一個情況。」

而衛福部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也在周日宣布核准國產高端疫苗,納入公費施打,指揮中心近期就會和高端確認供貨計畫。同時ACIP專家也同意混打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ACIP建議)在第一類到第三類,第二劑間隔8周以上,可以交替mRNA,因為我們現在第一劑大概都是AZ,所以給這樣一個混打,所以他們認為混打這個方向,是可行的。」

陳時中表示,因為現在莫德納疫苗兩劑間隔延長到10到12周,所以AZ混打莫德納,初步討論也是在第一劑接種10周後才能打,同時還有預約平台的規劃,及疫苗數量計算,混打什麼時候會開始,還要再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