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跆拳道摘牌!19歲羅嘉翎擊敗尼日奪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6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看到東京奧運,台灣好手捷報!中華隊再摘一枚獎牌,跆拳道選手羅嘉翎戰贏尼日選手,獲得女子跆拳道57公斤銅牌。年僅19歲的羅嘉翎是,183公分,首次登上奧運舞台,就獲得銅獎的好成績,同時這也是台灣跆拳道史,第9面獎牌。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慶賀,稱讚「展現出無畏的氣魄」、「英雄出少年」

羅嘉翎從小生長在跆拳道世家,爸爸羅文祥是教練,哥哥羅堉誠也是跆拳道選手,羅嘉翎從幼稚園開始就在道館長大,到館隨處可見她的海報,和大大小小比賽獎牌,每次出門比賽都是全家跟著跑,一邊陪女兒一邊當作是旅遊,羅嘉翎2015首次參加國際賽就拿下銅牌,2016、2018年連續兩屆,奪下世界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冠軍,寫下台灣第一人紀錄,今年五月在亞洲區資格賽,一度壓力大到淚崩,但最後仍如願搶下奧運門票。

她是目前跆拳道國家隊中最年輕的選手,一笑就露出一口白牙。今年四月全隊到烏茲別克集訓,當地又熱又乾,旅館會無預警停水停電,別人苦不堪言,她反而就覺得很有趣。但她也承認,當選手的路枯燥痛苦:「寒暑假別人在玩我都要練習,國中和高中的畢旅,不是有比賽,就是快要比賽,全班只有我沒去,到現在還是很難過。」

參加奧運興奮多過於壓力,私下的她喜歡做蛋糕和玩拼圖藉此抒壓,回到場上後更能專心投入,年僅19歲就在奧運舞台發光發熱,被視為跆拳道超級新秀,未來表現令人期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