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蔓今會王毅料談港台 美官方:會晤不影響追責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6 日訊】美國副國務卿雪蔓週日在天津與中共外長王毅等會晤。雪蔓此行強調競爭但不衝突,不過王毅的提前表態,也讓雙方更背道而馳。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7月25-26日在中國天津與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副部長謝鋒會晤。

美國國務院高級官員24日對媒體表示,雪蔓此行是強調避免雙方關係從競爭轉為衝突,不過,不會迴避那些美國關心的尖銳話題。美方同時強調,美國同意會面,但不影響對中共破壞國際秩序的行為繼續追責,像之前在香港和新疆問題上對中共實施的制裁。

王毅則在當天表示,美國自以為是高人一等的國家,並稱中方要給美國好好「補課」。

對於美中此次高層會晤,台灣政府表示,台美已在事前溝通,美方將在會後向台灣說明會談情況。

繼副國務卿的亞洲之行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本週將訪問印度並會晤印度總理莫迪,外界預計會談議題包括印太戰略和中國問題。

另外,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也將訪問東南亞三國:新加坡、越南和菲律賓。上週奧斯汀曾在記者會上表示,他會向地區領導人表明美國對中共政府在南海不當行為的看法,並向地區盟友和夥伴重申「美國仍然是一個可靠的夥伴、一個在關鍵時候會出現的朋友」,並將討論合作應對不斷出現的企圖改變區域秩序的行為。

新唐人記者 李蘭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