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還者揭京廣隧道逃命歷程:出口被封 入口沒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6 日訊】鄭州常莊水庫7月20號無預警泄洪,導致鄭州全城一片汪洋。其中京廣隧道5分鐘內被洪水淹沒,有生還者講述驚魂逃命過程,並揭露當天隧道出口被堵,但入口沒封,導致車輛來不及逃生。

7月23號,從鄭州京廣隧道逃出來的倖存者趙軍(化名),向新唐人披露20號的事發經過。

京廣隧道倖存者 趙軍(化名):「我大概是下午3點左右、3點多一點進來的隧道。隧道還沒有水,當時隧道還沒有儲水,而且裡面沒有人管。(遇到堵車嗎?)不是堵車,是前面出口封了,車走不了造成堵車,因為前面的出口不讓人出了,不讓人動了,我們就堵在裡面了。」

趙軍說,當時雨特別大,交警封了出口,沒有封進口,有些車逆行開走,但他堵住了。

京廣隧道倖存者 趙軍(化名):「(水)慢慢往上漲,我們就慢慢從三車道變成四車道,慢慢後面的車往前擠,擠到最後擠不動了。我們棄車了,而且水越來越高越來越高,等我們出來的時候,那水瞬間把整個隧道灌滿了,後面的車,前面的車都來不及跑。」

他當時車鑰匙來不及拔,拿手機就衝出來了,出來的時候,水深及腰。親眼所見,後面有的車,來不及逃生,車門打不開,浮起來時,從天窗逃生。當時有很多人會游泳的下去救人,他嚇得在路上抱著一個剛救上來的小孩,肯定有些人沒救上來。

京廣隧道倖存者 趙軍(化名):「當時,光隧道口到這回(堵)估計得有100輛(車)吧。當時如果這出口不封,進口封,這個裡面的人全部車輛疏散以後,離開隧道,不可能會出現嚴重事故。」

趙軍說,他21號去現場發現仍然沒有救援,22號起,隧道周圍,出現大量警察暴力驅散民眾,包括失蹤親人家屬,他的車到23號還沒拖出來。他詢問現場拉警戒線的警察,這事怎麼處理,他們說去問領導。

趙軍說,這起事件完全是人禍,無預警洩洪,還堵住隧道出口,「到現在沒有一個領導出來說話。」

新唐人記者 顧曉華 李韻 王子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