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鄭州災情 外媒遭恐嚇圍攻 中共維穩文件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6 日訊】河南洪災,鄭州市京廣隧道是重災區,不過,官方訊息指隧道內目前僅發現4人罹難,引起外界質疑。另外,有外媒記者,在鄭州市報導災情,遭到不明人士暴力圍攻,德國之聲記者表示,他相信圍攻人員中潛伏著便衣,中國的媒體環境非常可怕。《中國數字時代》網站披露,中共已經下達維穩,警告受災商戶不准接受外媒採訪。

穿黑衣的不明男子(2021.7.24):「打死他,來中國。」

洛杉磯時報記者 蘇奕安(2021.7.24):「不要這樣子。」

穿黑衣的不明男子(2021.7.24):「你德國的?你德國的什麼媒體啊?」

24日,德國之聲(DW)駐北京記者伯林格(Mathias Bolinger)在河南,實況報導鄭州市災情時,遭到不明人士圍攻、威脅,甚至有人動手拉扯他,為了阻止他進行報導。

事後,伯林格在推特上表示,一開始有2名陌生女子靠近他,其中穿綠色衣服的女人,一直用手機在拍攝他,並且禁止他拍攝現場畫面。接著一群男子,被陌生女子找來圍住了他,甚至試圖搶走他的手機。

洛杉磯時報記者 蘇奕安(2021.7.24):「(手機照片上)這不是他,這不是他。」

柏林格表示,這群黑衣男子將他誤認為英國BBC記者白洛賓(Robin Brant),因為中共河南共青團在微博上,稱BBC記者的鄭州災情報導是所謂的造謠,伯林格寫道,「中國現在的媒體環境很可怕。」

當時在現場的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記者蘇奕安(Alice Su),在推特上表示,他們不是唯一一起在鄭州遇到惡意阻攔和威脅的外媒記者。

另外,《中國數字時代》網站披露,中共已經下達維穩,警告受災商戶不准接受外媒採訪。海外網站《品蔥》上,也有許多中國網友表示,那些攻擊外媒記者的,大多是便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