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勇緯、羅嘉翎勇奪銀.銅牌!光彩背後藏辛苦歷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6 日訊】台灣在奧運的柔道與跆拳道勇奪佳績!奪得銀牌的柔道選手楊勇緯與奪得銅牌的跆拳道好手羅嘉翎,兩人都是首次踏上奧運殿堂,而他們在台上光彩的背後,可是歷經種種挫折與掙扎,接下來的新聞,帶您了解。

曾喊下「我的目標是金牌」的台灣柔道選手楊勇緯,儘管終場飲恨落敗,仍成功勇奪銀牌,寫下台灣奧運柔道史上最佳紀錄!而這可是他首次踏上奧運殿堂。

年僅23歲的楊勇緯,出身屏東在台中成長,是位排灣族男孩,媽媽本身就是柔道選手。出身柔道世家的他,從小學3年級便開啟了柔道生涯,在大學期間曾經到日本集訓2017年在亞青奪得金牌,2018年雅加達亞運拿下銅牌。苦練14年的他,也有柔道耳,因耳朵跟地墊、自己或對手的衣服用力摩擦、擠壓、撞擊,耳朵軟組織反覆出血、血腫難以消去,最後纖維化導致耳朵變形。

他曾透露「小學3年級學長請他簽畢業紀念冊,楊勇緯直接在上面寫下『奧運金牌』」他也曾說「我相信繼續努力就會被看見,但不只是我,我希望的是台灣的柔道能被世界看見!」

在比完奧運後,他也在Facebook寫下「這一切都不容易…我很幸運也很幸福,正因為有些遺憾,才有了更遠大的追求」最後寫道「心之所往,就是方向。」

台灣柔道好手 楊勇緯(2021.07.25):「很開心能夠為台灣柔道拿下第一面奧運銀牌,那其實自己的目標是金牌,心裡雖然會有一些遺憾,但是我覺得這會是我前進2024巴黎奧運的動力之一。」

另一位出身跆拳道世家的羅嘉翎,年僅19歲,身高183公分,同樣首次出戰奧運,就成功摘下跆拳道銅牌,走過的跆拳道之路也不容易。羅嘉翎曾分享,生活中有一半以上的時間大都在訓練或比賽,仍堅守學生本分,不過也犧牲不少跟同學玩樂的時光,甚至從來沒有參加過畢業旅行。

2018年加入國訓中心亞運培訓隊遇到前所未有的低潮,她高一就從青少年等級跳到國家隊,羅爸爸透露,剛進國訓時,女兒幾乎天天哭,至少哭了半年,看了很心疼,差點叫女兒放棄。不過努力的成果,讓他在2016與2018年的世界青少年錦標賽兩度摘金,更在奧運為台灣奪下一面銅牌。

這兩位站上世界舞台的台灣健兒,在台上光彩的背後,可是歷經種種挫折與掙扎,而他們向上、謙虛的態度,也讓外界更加期待他們未來的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