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現台日友好 日民眾街訪挺台:反對中共打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6 日訊】東奧開幕,中華隊進場時,日本NHK主播高呼「是台灣」。讓許多台灣人感動,也讓中國騰訊直播迅速切掉畫面,反而錯失了中國隊進場畫面,引起大陸網友抱怨。我們日本記者實地採訪東京民眾,他們表示,中共打壓香港、台灣,讓人印象很差,期望台灣能聯合其他自由民主國家。

日媒《NHK》:「現場進場的是台灣。」

一句「台灣です」,讓中共小粉紅集體心碎,日本東奧對台灣的友好,世界看得到,包括中國隊進場,地圖沒有港台等。日本民眾表示,台灣讓他們感覺更親近。

日本民眾 吉田先生:「台灣人對日本人該說是親日嗎,關係非常的友好,另一方面中共對日本人,卻是給人一種反日的印象。」

日本民眾 渡邊先生:「台灣人對日本抱持友好的態度,所以我們對台灣也是相當的有好感。不過對於中共,我覺得還是因為有歷史的背景因素,他們有他們的主張,我們有我們的想法,我覺得是很複雜的。」

日本線上彈幕影片分享網站Niconico,直播東奧進場時,中華隊彈幕包括大量「台灣加油」、「來的好」、愛心符號等等。不過到中國隊的彈幕,卻是一片「武漢肺炎」、「一切的元凶」、「天安門」等,明顯看出日本網友,厭惡中共的惡行。

日本民眾 川島女士:「我想是因為台灣是個自由的地方,中共卻是不斷採取打壓的態度。」

日本民眾 渡邊先生:「感覺很不好,給人的印象不太好,(兩岸關係)雖然有歷史背景和政治對立等因素,但奧運畢竟是一個所有國家地區都理當平等的齊聚一堂的大會。」

日本民眾 吉田先生:「作為自由民主的國家,如果台灣的人民覺得這樣比較好,我覺得可以聯合全世界的民主國家,然後一起努力。」

除了台日間的友好在東奧展現,也看到中共打壓港台的行徑,引發日本民眾反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日本記者站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