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田園.瓜果嘉香 青農點亮美麗綠活人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6 日訊】住在嘉義太保的26歲青農潭逸華,只因喜歡吃西瓜,便開始承租土地,自己種瓜。由於經驗不足,憑著一股幹勁,四處摸索取經,一年多來吃了不少苦頭,不過,他並沒有被打敗,反而越挫越勇。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小刀輕輕切開,清新的瓜果香撲鼻而來,「新春香」哈密瓜美觀的圓形果實,橙色果肉豐滿厚實,口感脆甜多汁。

青農 潭逸華:「新春香這種品種的口感,吃起來是很香甜、很Q。我們在園裡,都會採取最少都8分瓜以上,基本上如果在天氣良好的情況下,保持通風,大概放三至五天就可以使用了。」

年僅26歲、皮膚黝黑的青農潭逸華,因為喜歡吃西瓜,意外從一位門外漢走入農業領域,不怕困難、秉持一顆好學多問的心,四處向人請益、摸索。

青農 潭逸華:「一而再、再而三的反覆的去請教他,一些老師傅多少都會透漏一些技巧上的,需要特別注意的事項。」

青農 潭逸華:「技術這種東西,本來就是要互相交流的,不用去害怕別人說我們教給他之後,他會變得比我們強,有強者在,我們才會再更強啊!」

受到連日來的高溫多雨影響,哈密瓜已出現裂果、腐爛現象,潭逸華趕忙將透明塑膠布掀開、倒出積水,讓PE布隧道上的果實可以通風,看著地上一顆顆爛掉的哈密瓜,他無奈的說,這季只收了三成。

青農 潭逸華:「有一些俗稱細菌果斑病的一些問題,當時沒有及時察覺,所以才會造成它已經有一些病因潛伏在果實裡面。導致大約剩生產三成的成功率而已。」

頂著烈日、不畏颳風下雨,潭逸華希望靠著自己的雙手,種出甜美的果實,在農業上打造出一片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