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7年 台灣射箭男團東京奧運再度摘銀

東京奧運射箭男子團體對抗賽26日魏均珩、湯智鈞、鄧宇成摘下銀牌。(圖/教育部體育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6 日訊】台灣於本屆東京奧運第3面獎牌進帳,是由男子射箭團體摘下,也是睽違17年後,台灣再度在射箭項目拿到銀牌,振奮人心!這面銀牌也是繼2004雅典奧運我國男子射箭團體摘下銀牌後,又一次鍍銀。

台灣男子射箭代表隊湯智鈞、鄧宇成與魏均珩三人26日在東京奧運男子射箭團體對抗賽金牌戰,以0:6輸給南韓摘下銀牌。

台灣男子射箭代表隊湯智鈞、鄧宇成與魏均珩三人26日在東京奧運男子射箭團體對抗賽金牌戰,以0:6輸給南韓摘下銀牌。(圖/翻攝自網路)
台灣男子射箭代表隊湯智鈞、鄧宇成與魏均珩三人26日在東京奧運男子射箭團體對抗賽金牌戰,以0:6輸給南韓摘下銀牌。(圖/翻攝自網路)

「台灣三劍客」湯智鈞、魏均珩、鄧宇成在本屆奧運團體賽表現其實相當出色,先是一分驚險上屆里約奧運銅牌澳洲隊,挺進八強,接著又擊敗中國,闖入四強。四強賽中遭遇荷蘭隊,三劍客表現更勇,以6:0風光晉級金牌戰。

不過金牌戰中,南韓一開始就展現上屆里約奧運金牌氣勢,第一局就射出5支10分箭,第二局更是連續6支10分箭再下一城;第三局台灣三劍客雖然穩定表現,但南韓更強,最後沒能扳回一城,終場就以0:6落敗,與金牌擦身而過,卻仍然「銀」得精彩!

韓國隊首局飆出5支10分箭,反觀台灣射箭男團僅鄧宇成、魏均珩各1支10分箭,以55比59丟掉首局,韓國先拿2分積分。

台灣射箭男團第2局逐漸回穩,3名箭客合計射出4支10分箭,但韓國隊表現超乎水準,6支10分箭拿下滿分,台灣男團次局以58比60讓出。

台灣男團第3局連3支9分箭後,湯智鈞射出10分箭,隨後鄧宇成、魏均珩各射出9分箭,狀況火熱的韓國隊在前4支9分箭後,以2支10分箭強勢收尾,台灣男團最終以55比56敗下陣來。

另外,日本擊敗荷蘭抱回銅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