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媒體中心 首次採用網路發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6 日訊】日本這次在疫情之下舉辦奧運,做出了很多的努力和嘗試,也為海外記者增設了東京媒體中心。為了防止疫情的擴大,媒體中心還採用了連線的方式。請看我們東京記者的報導。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多次訪問媒體中心,對媒體中心採用的新的信息傳遞方式向記者們詳細解說。

東京都知事 小池:「東京媒體中心肩負著從東京傳播信息的作用,媒體中心採用了諸如連線等新式傳播手段,向世界傳遞東京奧運的信息。」

媒體中心位於東京都有樂町,交通便利。和位於東京灣地區東京國際展示場內的主媒體中心,同時投入使用。

東京奧運期間 世界各國媒體齊聚東京,為了讓奧運信息及時準確地發信至全世界 東京都特別設立了媒體中心。大家每天觀看到的奧運信息就是從這裡傳遞出去的。

媒體中心嘗試通過網路答疑,解答媒體問題,公開疫情信息,並提供及時的奧運信息。顯示屏幕上即時報導比賽賽況,和當日日本全國的病毒感染情況。布局上也充分考慮到防疫需求。

一人一張桌子,桌子長125公分,中間用塑料製的隔板隔開,以免近人員的距離接觸。同時設有休息處,以便記者們工作之餘放鬆身心。網路暢通,工作人員服務細緻,解答外國記者們的各種問題,並提供相應的服務。

東京都希望這連線式的工作方式,對各國記者的身心安全起到保護作用,對防止疫情的擴大產生積極的作用。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東京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