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72天!萬華5夜市復業 攤商推外送服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6 日訊】萬華在5月爆發疫情,也讓當地夜市商圈大受打擊,停業72天幾乎停擺,終於在7月26日搶先一天要微解封,不少攤商一早就開始大掃除,要為晚上開業做準備,商圈也祭出措施,實聯制、攤位降載外,也將啟動5座消毒門在夜市入口,做好防疫準備。

停擺兩個月,桌椅用具積一層灰,打掃費力不少,有夜市攤商一早就展開大掃除,因為提前一天微解封,得早早做準備!

攤商 VS. 記者:「(算滿開心的吧)對呀能做就好了啦。我覺得剛開始可能大家還是會怕啦!不會有那麼多人,但是人多當然是好啊。」

攤商:「外帶經營方式跟內用,是不一樣的,所以我們是再觀察一天。」

有攤商還要再觀望,就怕有的民眾還是心驚驚,目前萬華有華西、梧州、廣州街,西昌街以及艋舺夜市,準備微解封,其中有的商圈緊鄰,爆發疫情的茶室不到一條街的距離,現階段八大行業沒有開放,但是商圈還是不敢掉以輕心,除了攤位數降載二分之一,也會啟用5座消毒門,另外巷弄也會派專人駐守量測體溫。

艋舺夜市商圈發展促進會理事長 李昭成:「(消毒門)是你經過會感應,它自動會噴不傷人體的一個,消毒錠泡水,那我們在這個夜市的前後,都會各設這種消毒門。」

萬華區部分夜市,也開發外送服務,讓不想出門的民眾線上訂餐,儘管目前疫情還不是很穩定,攤商多少有點擔心,不過終於可以拉鐵門透透氣,做外帶生意,多少能增加收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