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親中「押錯寶」菲律賓欲歸隊美菲聯盟|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6 日訊】菲律賓下注北京「賭錯了」欲歸隊美菲聯盟

菲律賓日前宣布將不會終止與美國簽署的《軍隊互訪協定》,即將訪問馬尼拉的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表示,將在訪問期間向盟友強調,美國是對抗中共威脅的可靠夥伴。有專家認為,儘管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不斷向北京示好,但北京沒有履行幫助菲律賓建設基礎設施的承諾,卻在南中國海動作不斷,菲律賓正重新向華盛頓靠攏。

===

中企大肆採購美農地 美國會議員擬立法禁止

過去十年來,中國企業通過對農場和大型農企的收購,擴大了他們在美國農業中的影響力。美國國會擬立法禁止受中共控制的企業購買美國農地,擁有美國農地的中企,也將失去申請聯邦農業補助的資格。

===

防疫失當引抗議 突尼西亞總統解職總理

北非國家突尼西亞過去1年多來深陷政治紛爭,25日,總統薩伊德(Kais Saied)開革總理麥奇齊(Hichem Mechichi)、凍結國會,引發當地民眾衝進首都力挺。稍早,多個城市的成千上萬民眾走上街頭抗議,批評當局防疫失職。

===

硬起來!荷蘭第3大城解除與武漢友好城市關係

近日,荷蘭不僅禁止ASML EUV 光刻機出口到中國,荷蘭最東部的大城市阿納姆(Arnhem)市議會也以中共涉及新疆種族滅絕罪為由,投票通過取消與武漢的姊妹城市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