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外交互助 嘉縣援贈索馬利蘭小型消防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6 日訊】嘉義縣消防局將一輛已服務17年、重新檢整過的小型消防車援贈給索馬利蘭共和國,今天(26日)舉行捐贈儀式。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救災無國界,台灣在國際外交受到中共壓力,這次能援贈小型水箱車給索馬利蘭共和國,很高興「Chiayi Can Help」。

主持人:「把愛送到索馬利蘭共和國。」

由嘉義縣長翁章梁代表捐贈,索馬利蘭共和國駐台代表穆姆德代表受贈,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副處長郭炳宏及與會貴賓,一同見證小型消防車捐贈儀式。

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副處長 郭炳宏:「特別感謝我們嘉義縣政府,尤其是消防隊對我們外交部以及我們對從事外交的一個貢獻;我想這個人家其他國家有難哪,我們都非常樂意來協助他們。」

嘉義縣長 翁章梁:「很高興今天嘉義縣能夠貢獻地方政府的力量,能夠把一個小型水箱車,在九月份以後就可以在索馬利蘭共和國服務。」

疫情下,台灣以「Taiwn Can Help」援助各國,許多國家也樂於幫助台灣。嘉義縣除了捐贈小型消防車,還準備在地伴手禮,索馬利蘭共和國駐台代表穆姆德非常感謝台灣人的熱情與慷慨。

索馬利蘭共和國駐臺代表 穆姆德:「很高興嘉義縣是那麼地慷慨,捐贈索馬利蘭消防車,我們將很快就要離開這裡,送到索馬利蘭。我非常高興,因為嘉義人的慷慨、友誼,也很高興第一次訪問這個美麗的縣市,和首次進入台灣南部地區。

消防局表示,這台小型消防車已服務17年,在縣府支持下,決定將檢整後的小型消防車捐贈索馬利蘭共和國,提升索國的救災戰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