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指考28日登場 台中考場比照三級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6 日訊】受疫情影響,110學年度大學指考延後到7月28至30日舉行,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26日)前往台中一中,關心考場防疫工作,要求加嚴加密各項防疫措施,讓考生安心考試。

工作人員正在放置考生用餐的隔板,台中市長盧秀燕到負責大學指考考場的台中一中,視察考場防疫準備情形。

台中市長 盧秀燕:「所有參加考試的孩子都要全程配戴口罩,另外大家可以看到所有考試考場的動線,跟他的座位都距離1.5米以上,現在都減半降載為一個考場只有20個小朋友。」

除了考場人數降載,防疫作為還包括禁止親友陪考、中午在原試場原座位使用隔板用餐,另外也備有專門安置發燒考生的發燒防疫試場。

台中市長 盧秀燕:「另外孩子們在用餐的時候要留在原地,不可以到外面自由移動,免得到處有飛沫傳染,也有加裝隔板,我們不會因為降級而鬆懈,相反的我們會比照警戒三級的方式來考慮到防疫安全。」

台中一中校長 林隆諺:「在他們報名的時候也提供了一個訂購便當的網站,來因應家長無法進入陪考的狀況,所以學生基本上他的休息、準備、用餐,通通在單一試場裡面完成。」考生一進校門就會量測體溫,如果體溫過高或是有呼吸道等症狀,就會送到防疫試場進行考試;另外在開放考生看試場後、以及每天考完試後,都會進行試場及校園的清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