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陳念琴擊敗義大利女拳手 右勾拳打開8強大門

陳念琴擊敗義大利女拳手 右勾拳打開8強大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7 日訊】2020東京奧運拳擊女子69公斤級賽事,台灣女將「馬祖拳后」陳念琴今(27)天以3:2擊敗義國女將卡里尼(Angela Carini),成功挺進8強,也突破個人最佳成績。陳念琴目前世界排名高居第二,被東奥官網封為「台灣拳擊女王」。

拳擊女王」陳念琴。(國訓中心提供)
拳擊女王」陳念琴。(國訓中心提供)

我國「拳擊女王」陳念琴今(27)天在東奧拳擊項目女子69公斤級登場,16強首戰對上義大利綽號「老虎」的拳手卡里尼(Angela Carini),雙方戰況膠著,最後陳念琴以3比2險勝,

根據國際拳擊總會規定,奧運拳擊每場賽事共有3回合,每回合3分鐘,每局打完後,分數將由5名裁判認定,以10分評價2名選手,並選出最終贏家。

陳念琴在第三輪出發,一開賽就全力狙擊,結果以4:1下第一回合,第二回合她也以3:2拿下,不過第三回合Angela Carini奮力挑戰,最後以3:2,成功晉級8強。

今年24歲的陳念琴,有阿美族及布農族血統,原是馬祖角力隊選手,後來改練拳擊,是台灣首位踏上奧運女子拳擊舞台的選手。2016年在里約奧運以75公斤級參賽,止步於16強;2018年世錦賽摘金,今年以世界排名第4種子選手的身分再闖奧運,成為64-69公斤「次中量級」的奪牌熱門人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