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議中共天津清單頭條 曝「黨員簽證」對美軟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7 日訊】美中天津會談,中共戰狼拉出所謂「糾錯」清單,頭兩條就引發中國大陸網民議論。分析指出,美國對中國共產黨員及家屬的簽證入境限制,打到中共軟肋,牽動了中共紅色家族與黨員的巨大利益以及涉及習近平的權力是否穩固。

美國副卿雪蔓(Wendy Sherman)726(周一)天津會談;中共拉出兩份所謂「糾錯」清單,要求美方撤銷制裁。對比3月阿拉斯加會談前後的清單,天津新增頭兩條,引起中國大陸網民關注:(一)無條件撤銷對中共黨員及家屬的簽證限制;(二)撤銷對中共領導人、官員及政府部門的制裁。

自媒體《天亮時分》評論員 章天亮(2021.07.26):「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這已經不再是(大五毛)司馬楠一個人個人看法。現在這個問題已經成了中共所有黨員們,最關切的一個問題,而且這一點上的共識,它的力量如此之大,已經把它推成了,中共外交政策的重中之重。」

川普政府任內,對中國共產黨員及家屬施加簽證限制;一時間「退黨」相關關鍵字,網路搜尋暴增,多年來退出共產黨運動引起外媒關注。評論員章天亮分析,中共戰狼副部長謝鋒,無意之間透露,拜登政府仍繼續執行限制;也透露了,中共黨官的財產、女人、家屬孩子,都已大量轉移到美國。評論員唐靖遠說,這牽動中共高層家族集體的巨大財富利益,習近平因此承受壓力。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2021.07.26):「美國這條禁令相當於,暫時凍結他們對財富的管理。這矛盾已經反映到黨內內鬥裡,其實已經涉及習近平權力是否穩固,所以我認為對他(習)來說是最急迫的。」

時事評論員 趙培(2021.07.26):「不能讓我共產黨下台,這是中共的一個底線;第二個底線是,不能妨礙我共產黨員賺錢在美國花。中共想辦法欺騙美國相信它能搞民主,美國現政府要想辦法讓中共做些改變。互相試探階段。漫天要價,落地還錢。」

迫害人權或貪腐的官員,還面臨全球性制裁網。美、英、加、歐盟等更多國家,五年來建構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Magnitsky Act),對人權惡棍、貪腐官員,禁止入境、凍結財產。近期,人權律師朱婉琪就呼籲中國民眾,將受壓迫事證提交國際人權機構,請求各國政府制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