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洪患天災還人禍?王維洛4點分析引外媒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7 日訊】720鄭州發生嚴重洪患,儘管中共甩鍋給老天爺認定是自然災害,近日,水利專家王維洛接受法廣採訪時指出,水庫無預警洩洪,是導致鄭州悲劇的主要原因,中國的很多洪災都是人為造成的。

英語新唐人主播 Tiffany Meier:「對鄭州洪水的更多分析似乎表明,從附近水庫排放的水造成了這場災難,而不僅僅是中國官方媒體聲稱的自然災害。」

7月20日鄭州遭遇嚴重洪災,大量房屋路段被淹,死傷慘重。儘管中共當局甩鍋為自然因素,不過水利專家王維洛向法廣提出四點分析。首先,「位於鄭州市西南的常莊水庫當天上午10半開始無預警洩洪,是完全違背規章的,而且洩洪的規模遠遠超出了周邊河流的承載能力。」

王維洛還談到,「河南傳統上是一個缺水省份,所以,官員們重視的是蓄水而不是排水,沒能做好應對非正常氣候的準備。」,再來是「中國城市建設的重心是為了發展房地產,提高GDP,並非重視水庫實質的排水能力。」。其實在中共官方發布的文件顯示就透露了,常莊水庫在通知泄洪的14個小時之後,才在深夜發布了預警,讓民眾來不及逃難。

《英語新唐人頻道》:「許多人質疑為什麼當局在從水庫放水之前不警告居民,但其實這是中共普遍的做法,但當局從未正式解釋他們這樣做的原因。」

網傳有中共官員揭露官方慣性不預警洩洪的原因,是因為通知了,水庫下游受影響的村莊、農民、企業賠償的問題,但如果不通知就能塑造成是自然災害,讓中央避開責任。

最後王維洛分析,造成災情慘重的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信息缺乏透明,比如,習近平7月22日說河南各地出現內澇,河流超載,個別水庫出現潰壩,但這些消息外界根本無從得知。這場悲劇是無法避免的天災,還是能夠事先預防的人禍?在官方種種弊端曝光之下,民眾自有定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